要卷的亲亲

时隔八百年,TSN还是拿了我的一血。

重看电影后对em的简单分析与感情梳理

#没有文笔,只是想诚恳地谈谈他们两个。都是个人意见,欢迎不同的看法和讨论。



Mark Zuckerberg最妙的地方在于他对抗世界的方式根本就是一个意气用事,带有强烈自我意识的年轻人;但你又不能完全把他当成孩子看待,他有无与伦比的天才和让屋子里所有人闭嘴的实力。Mark独有的勾人魅力就在两者的冲突中火花四溅。

应该说,他的大脑里只有一半是精妙的计算,飞速运行的代码,而还有一半他就像所有的大学生一样,青涩,冲动,处理不好情感矛盾。百万会员夜与Eduardo对质的那场戏,他眼神游移,说不出绝情的话又忍不住要争辩几句,表情纠结无奈甚至痛苦,这不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跟好朋友吵架时的样子吗?

所以Mark原来还是个孩子。我以前将他看得太高,把他想象成缔造全新帝国的商人,因此总是苦恼,一个没有人性弱点的人没有办法描述出来....然而他不是的。他也没有那么多阴谋,没有哪个心机深沉的人会一边在名片上印I'm ceo, bitch一边处处算计。

而Eduardo同样如此。他是一个经济上很有天赋,但显然不及Mark那么天才的人,他比Mark更有人情味,但他同样被Mark的才华吸引。

我觉得,有时候这两个人是不是被描述得太过冷酷了,尤其是Mark。Eduardo在他眼里的地位并不那么低下,甚至我想,有没有可能,即使只是些微的可能性——Mark只是不会处理,他最好的朋友和他的事业出现冲突时该怎么办?Sean会教他吗?不会。他自己有这个能力吗?我不觉得。具体情节参见电影开头把Erica气得半死的那一段,那时他心里【能力】与【人情】无法兼容的状况就已经初露端倪。

最后再说说em。

Eduardo很戳我的点在于,他眼中的Mark首先是Mark Zuckerberg, 再是CEO。不是【改变世界的MZ】,而是【他最好的朋友MZ】。我之前想不通很久Eduardo如果不能理解Mark的理想那他的友情难免显得肤浅,而现在突然觉得这份情感非常动人。他关心的是geek Mark,而Mark和Sean追寻的都是Facebook的Mark,他们互相之间情感与眼界与能力无法达成一致,矛盾产生,然后裂缝越来越大,将很多过往一口吞噬。

但不能因此就说,被掩埋在废墟下的情感就不存在了,或者是假的。

【我不能理解你全部的想法,但我支持你,陪伴你,你要什么我都尽力去做到,因为我爱你。】



——而这难道不是世界上最为真挚的情感吗?




(这么看来,em大旗我还能再扛五百年......)

评论(9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